纪知安不知倦

江倦梦女。

当你发烧时(dbq偏题了)夏彦篇

私设定女主,第一人称叙事

可能ooc预警

四人向小剧场,各时间线推进至在一起之后。



part.4

—夏彦—

“你可以剪掉所有的花,但你阻止不了春天的到来。我就是那个,尝试阻止春天的人。”

“我一直都以为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,欣欣向荣,让人快乐的季节。”

“梦里那块没有名字的墓碑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出现了。”

“我不敢面对时间潮水,麻痹着自己,时间一定会停止,在我希望的那一刻。我是一个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,但是面对夏彦。”

“面对那个阴魂不散的诅咒,我希望有魔法。”

“我的福尔摩斯啊,你的华生想要救赎你。”

(虽然但是这篇文是甜的!甜的!甜的!)

随着NXX的调查以完美的结局收官,夏彦的感染也逐渐有了一些线索,但……那些奇奇怪怪的配方几乎试了个遍,似乎还是没有解决问题的根源。

是什么让一个文科生,原因从零开始学习生物制药。答案再简单不过了,为了夏彦。

2033年的二月,终究还是到了。春暖花开遍布未名市,却独独没有我。那是,2030后的第三年,那是,我与夏彦分别八年后再次重逢的第三年,那是,如同希腊预言一般,属于我的世界末日。我之后该怎样?每天都处于心惊胆战之中吗……

今天是步入二月的前一晚,我还是自己偷偷的在早已被我改造成实验室的卧室里,彻夜尝试,像是溺海的人,即使是一根漂浮的稻草,也不愿意放手,却又越陷越深。

等我终于有所突破,做出第四十五次试验品解药后,不知道什么时候太阳早已当空。我把胶囊放在了床边,伸了一个懒腰。

“咚咚”我的房门响了。

“华生小姐?”是夏彦关心的声音。我连忙熟练的收拾起了桌上的仪器,恢复到往常一般,摊满了案卷。然后躺到了床上。

“新的一个月就赖床,可不是什么好的习惯哦?”他拉开房门,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熊抱,满足一般的蹭了蹭我,“今天打算去哪?福尔摩斯夏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!”但是很快他就感受到我过高的体温,“你发烧了?”

我这才感觉到从昨晚就开始的无力感究竟来自于何处。“好像是。”我回复道。

他有些愧疚的看着我,似乎是在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我,但那悲伤转瞬即逝。他很快又回到了原本那笑嘻嘻的样子,“好吧——那么外出计划终止,今天就让大侦探我,照顾一下我的小助手吧。”

然后他去接了一杯温水,顺手就拿起了床头柜上的退烧药,递给了我。摸了摸我的头,像是照顾孩子一般安抚着让我喝药。

迷迷糊糊之间我拆开了药,习惯性的准备咽下去。夏彦看到了这一幕,才放心的回过头去,看样子应该是打算给我做些清淡的早饭。

但是仅存的一点理智迅速的把我拉了回来,我意识到这个药是我昨晚通宵制出来的,只是被我伪装成了退烧药罢了。

万一我昨天真的成功了,这就是解药呢?

这样的想法飞快地划过,我瞬间清醒了,可是药已经在我的嘴里了。情急之下我连忙拉住了准备离开的夏彦。

“怎么了?”他有些诧异的回头,看着我鼓着一个腮帮子瞪着他。

发烧带给我的勇气和希望他能够痊愈的念头充斥着我,我揽过他的脖子,看着他。他的脸立刻镀上了一层薄红,正打算于我拉开一点距离时——

我吻住了他。

并且趁他在大脑当机的空档里把药渡了过去。

“你……”他有些无语伦次,过了良久,叹了一口气,“如果下次……我是说如果有下次机会。”

“可以让我主动吗?”




后话

夏彦的日记

“……”

“我的大律师真的是个傻瓜。”

“她真的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吗?拜托,早上匆匆忙忙收拾的时候声音简直震天响。”

“……但还是”

“谢谢我的华生,为了我弃文从医,曲线救国,哈哈哈哈。”

“另外,今天的药是甜的——”

“下次要不要找个借口,都用这种方式喂药呢……”

“不过,应该没有下次了。”

“她这次的药,好像成功了。”

“嗯……要不以后给她的昵称,叫居里夫人呢?(bushi)”




※夏彦痊愈了痊愈了痊愈了

毕竟我是亲妈妈粉

关于吻戏草率……

dbq我真的不会描述

别问,问就是寡王没有经验

:(



评论(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