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知安不知倦

江倦梦女。

当你发烧时 左然篇

私设定女主,第一人称叙事

可能ooc预警

四人向小剧场,各时间线推进至在一起之后。


part.3 

—左然—

※灵感来源sr冷暖心知故事

(虽然但是好像没什么关系)


“请让我去工作!”我瞪着左然,语气毫不退让,“这只是低烧而已,低烧!”“唯独这个没得商量。”果不其然又一次得到了他的拒绝,这已经是今天早上第十二次类似的对话了。

“马上就要开庭了!”我看了一眼腕表,再次说道。要知道,这次的案件我调查了快有大半个月了,好不容易就在昨天找到了决定性的证据。于是乎为了预祝今天的成功,我昨天偷偷背着左然在自己的小卧室里彻夜狂欢。结果显而易见……我叹了口气。

天知道我多想答应这个官司,不仅仅是为了我律师事业上添一笔彩,更是……为了在左然面前证明一下自己。自从我和他在一起之后,我愈来愈发现我和他之间的差距,他如同月夜里的那一抹月光,独自清高而又温柔的温暖着世间,我想要奔赴他,追上他,成为他身边那一颗最亮的星星。这也是为什么我执意接下这个难度系数很高的案件的原因。只可惜事违人愿,仿佛在和我开玩笑一般。我深知道自己不可能说服左然让我带病去法庭,但是心中的那不甘一直萦绕,我垂下了头。对自己的一时冲动而懊恼,更大的是,追不上他,不能与他并肩的失落感如浪潮一般向我袭来。

“你……”左然有些迟疑的开了口,“今天怎么了?”他双手搭在我的肩上,放缓了语气安抚一般询问道。“准确来说……是你最近怎么了,为什么对这个案子那么执拗?一度偏执的不像是你。”他用手抬起我的头,迫使着我注视着他的眼睛。专注认真的蓝色浪花翻涌着,一波又一波冲蚀着我心中的岩壁。“是因为这个嫌疑人是个渣男?引起了你的共情,还是……”

“我想追上你。”我打断他,发烧引起的勇气促使着我说出实话。“追上我?”左然有些意外,好像没有意料到会是这样的回复一样。随即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连带着耳朵也染上了热气。“咳……”他标志性的清了清嗓子,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左律师你很优秀,我身为你的搭档,也身为你的女朋友,我想和你并肩,和你一样优秀,可以让别人在讨论你这个不败神话的时候意识到,你不仅仅是你,你还有我。”我一股脑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似乎是太过于幼稚,我听见左然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“你要知道,不是你追上我,而是我追求你。”他环住了我,“我会跑向你。”

“可是月亮奔我而来的话,那还算什么月亮。我不要。我要让它永远清冷皎洁,永远都在天穹高悬。我会变得足够好,直到能触碰它。 ”(原话为赫本小姐“Of course,I am not trying to pick the moon.”)

“这算是……白月光?”他说道,然后又成功的自己让自己害羞了,连忙松开了我。

“你要知道,你已经足够好了,与我而言,你才是那一抹明月。”他偏过头说道。

“所以我的月亮小姐,可以允许我今天代替你发光吗?”



夏彦彦的等几天

因为要补课了没空

我会填坑的会的会的会的


评论(1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