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知安不知倦

江倦梦女。

当你发烧时

私设定女主,第一人称叙事

可能ooc预警

四人向小剧场,各时间线推进至在一起之后。


part.1

—莫弈—

清晨时分,床边的闹钟响了。当我正如往常一样伸手按掉它时,却发现手臂如铅重。“唔……”我有些神志不清,发出的呢喃有些沙哑,似是自己都不熟悉的声音。不行,得起来上班,今天的案子还没有结掉,我暗想,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支着床沿站了起来。结果毫无疑问,“扑通”一声我跌倒在床边。

听到了我房间的声响,门外立刻响起了敲门声,带着担忧的熟悉声音随即响起——是莫弈,“怎么了?”我连忙拖着身子走到门口。“我……”我刚开口还来不及说些什么就被屋外的人打断。“你声音哑了,是感冒了吗?”陷入了担心的莫弈转开了房门。

这是我清醒意识所听到的最后一句话,之后我的世界便坠入了一片黑暗,唯一所能感受到的就是熟悉的怀抱将我环住。那温暖令人沉醉,我情不自禁的回抱。

一声轻笑伴着叹息在我的身旁,“你真是……”

一觉醒来已是傍晚,我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莫弈近在咫尺的脸。昏黄的夕阳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脸上,显得更加柔和。

“莫……”我还没有搞清楚情况。

我怎么和莫弈在一张床上??

话还没说出口,我就立刻被环住。莫弈银色的头发靠在我的肩上,过于耀眼,过于诱人,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。他愣住了片刻,之后又很受用的往我这靠了靠。过了一会,他放开了我,微微拉开了一点点距离,失去了眼镜的阻挡他金色的眼睛更为清澈,眼神专注而又带点责怪的意味看着我。

“抱歉,因为照顾你然后太困了,就在床上睡着了。”他说着,微微眯了眯眼,“你是不是昨天贪凉,又把空调开到十六度睡觉了?”……不好,暴露了。我扯了扯嘴角,试图给自己找一个好的借口搪塞,最终失败了,我叹了一口气,小声的埋怨,“还不是因为夏天太热了,我讨厌夏天。”耳边又是一声低笑,我抬起头,撞进了温柔的金色漩涡中,温柔的主人抬起手摸了摸我的头。

“为了防止你再次贪凉发烧,我们还是不要分房间睡了。”略带一丝得意的声调,偏偏于情于理又是出于关心的体贴的建议,让我无法反驳,只好红着脸,默不作声。

“那就是默认了。”他接着说,“还有……”

“我会让你喜欢上夏天,明天,愿意和我出去逛逛吗?”


次日我的笔记本上

“就算白天咒骂夏天无数次,晚上坐在车里吹风的时候还是觉得好舒服啊,想这条路长一些再长一些。昏黄的街灯和温柔的晚风会让我无数次爱上夏天。 ​​​”

“在夏天发生的任何让人生气的事情似乎都可以被原谅。耀眼的阳光、空气中弥漫的花草香、冰箱里刚取出的冰西瓜、一部泡沫剧,似乎都成了最好的缓解剂。”

“当然,最重要的,必不可少的,是我爱的人的陪伴。”


其他三个人等等我!

评论(4)

热度(25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